木魚呱呱

每一只诚信的鸽子,都说过不咕的谎言

【京剧猫】烟花易冷⁷

观前提醒:

*私设如山,ooc警告

*所有感情线均be

*脱离剧情

*白武,大飞海漂,西瞳,黯情


09)怪异

  回忆到这里便结束了。


  发愣了好一会白糖才走出来,又将此处的一切恢复如初。意识回到体内的时候,大脑突如其来地伴随着响亮的耳鸣声一阵刺痛,眼前模糊成了一片,他咬着牙,努力不让自己喊出来。

  韵力过度使用的后果么?攥紧胸前的念珠,力气大到好似要把它嵌入体内一般。


  “还没写完啊!”痛感过后,边喘着粗气边向白丸说道,对方一个眼神都没有递过来,纯白色的韵力裹挟着猫身,两只小爪子抱着白糖的正义铃举止滑稽地动着。


  “你又不是真的幼猫,”白糖说,“干嘛每顿还吃那么多。”

  “而且,多年不见,你好似越长越小了哇,下回咱再见面的时候,该不会我要趴在地上找你吧?”


  直到四目相对,白糖清晰明了地看见对方眼中的愤慨委屈,这才勉强有了那么一丝丝的印象——噢,悠野跟武崧提到过,回做宗时嫌弃这猫吵闹,直接给白丸体内下了禁制。

  可惜他看到的记忆是武崧的,不是悠野的,不知道禁制怎么下的自然也解不开。


  “究竟是为什么会一次又一次地忘记呢?”

  他有种直觉,不止一次地忘记那些过往似乎是自己自愿的,但又会不止一次地不受控制想起来……或许,那只自称异猫是自己子孙后代的猫那里能有他想要的答案。


  石洞内突然韵光大胜,他被刺的半晌没缓过来。打宗怎么总喜欢搞这些对眼睛不太好的操作,这要是多来个几次,眼睛还要不要了?


  再一睁眼已是在宗宫之内,眼睛都还没完全缓过来就听见小青的声音——

  “白糖,武崧,你们怎么这么慢!”


  擦了擦眼角因为强光刺激而冒出来的生理盐水,一旁不知道什么时候醒过来的武崧站在他的面前伸出了手,一把将他拉了起来。


  “谢谢。”

  “你这丸子什么时候这么懂礼貌了?”武崧笑道,“眼睛还难受吗?”

  “有点儿,小青姐姐她们在干嘛呢?”

  “你们两个,别聊了,赶紧过来拜见打宗宗主。”


  水袖一摆将两只猫卷了过来,站定后与宗主那双眼睛相对,白糖清清楚楚地瞧见了对方眼中的诧异。

  这位宗主只和悠野见过一面吧?要不要记忆力这么好啊喂!

  略带走神的行了礼,抬眼时打宗宗主已经收回了眼中的情绪波动,仍是一副平易近人的模样。


  “这位小友与老夫早年的一位朋友长得很是相像啊,还有那只小白猫,”说的正是又窝在海漂怀里睡觉的白丸,“虽然小了许多,但老夫还是能一眼认出来它是当年跟在老夫小友身边的那只。”


  记性这么好干嘛?白糖心里暗暗吐槽,悠野和这位老主的关系也这么好吗,那他当年得是一个怎样厉害的大人物?

  没道理啊,他行走于世的准则不应该是低调吗?转眼又想到了那被舞的花里胡哨的扇子——兴许自己当年做猫的确没有那么低调。


  “宗主兴许是看错了,”大飞挡在了海漂和白丸的前面,,“这是俺们在路上捡到的一只小猫,觉得他无家可归是在可怜才带上的,想着到个安稳的地方再好好安置他。”

  “哦?是么,”打宗宗主看向白糖,笑的莫名,“兴许是老夫年纪大了,认错了吧。”


  “这位武崧小友想来就是武家嫡系唯一长孙?”话头一转,好像方才真的只是认错了一样,“多年不见,都长成大人了,武家爷爷和你哥哥要是看到,一定会很欣慰。”

  “宗主,俺爷爷他……”

  “放心,老爷子身体还算硬朗,只是在当年那场大战中受了伤一直别处静养,又时常挂念着你,现下正在赶回宗宫的路上,想来你们一家明日就可以见到了。”


  *


  出了殿门,便是一股子猛烈的热浪直面而来,白糖嚎叫了声整只猫都扒在了武崧背上,“烫烫烫,这地板烫脚!”

  “丸子!重死了,你赶紧给我下来。”

  天气热到哪怕是武崧一会功夫都有些受不了的地步,何况此时背上还挂着只体重不轻的猫,“你看人家小青都……”


  说话间发现周边空无猫影,回头,才发现其他几只猫早已又重新回到了殿内。

  武崧:……


  “近些日子打宗境内的温度较之往年高了些许,老夫已经安排好了车架,待会会有猫来接你们去你们的住处的。”

  “星罗班麻烦宗主大人了。”

  “哪里哪里。”


  *


  “你们有没有觉得打宗上下都透露着一股子古怪?”外面日头高照,大殿之中,方才坐的轿子和此刻房间里却都透露着一股子的阴寒之气。


  “俺们先到时宗主说打宗正是因为这奇怪的高温才成功防止了混沌的入侵,但打宗仍损失惨重,境内的混沌和魔物无法腾出京剧猫去处理。可俺总觉得……”大飞挠了挠脑袋,思索了半晌,“哪里有种说不出来的奇怪。”


  “我也觉得有些奇怪,”小青摸了摸勉强恢复的水袖,“且不提打宗这奇高的温度,就是打宗宗主对白糖说的那番话就很怪异。”


  “就是,”白糖立刻表示赞同,“我从小就和豆腐汤圆在咚锵镇长大,像我这样没血统的猫哪来的什么机会去认识打宗主这样的人物还和他交朋友,还有白丸,他不是咱们才捡到的流浪猫吗?”


  “可……他那样说有什么用意呢?”


  “谁知道?可能真的就是凑巧长得像而已。”面对大飞的提问,白糖果断戳了戳静默站着的武崧,“臭屁精,你怎么都不说话?”

  “俺……很久都没有见过爷爷了。”


  “哎呀,唔唔唔——”

  水袖捂住了正准备说些什么的白糖的嘴,小青向大飞使了个眼神,拉着白糖去了与之相通的隔壁房间并顺手关上了门。


  “小青姐姐你干嘛,为什么不让我说话?”

  “哎呀,这种事情大飞擅长处理,就交给他吧,你去的话越说越乱。”

  “怎么会,我白糖最擅长的就是安慰人了!”

  “嘘,丸子别吵,听听他们在说什么。”

 

  “什么嘛?”白糖努力支起了耳朵,不一会撇了撇嘴,“什么也听不到啊,要不咱们去把门打开?”

  “丸子,别——”


  “吱呀——”木质门发出刺耳的声响,一时之间所有的目光都聚集在了白糖身上。

  “嘿嘿,我就看看你们聊完了没,你们继续、继续。”

  “不用了丸子,”武崧拦住了正准备将门重新关上的猫,“我和大飞已经说完了。”


10)混沌

  入了夜,拥有极好隔音效果的房间之中多少有些阴森之感。武崧再次翻了个身,外头的月光照进来,不免添上几分哀愁。


  寂静之中,房间左处的门传来声响,一个利落的动作从床上翻身下来,红色韵光亮起,他戒备地看着声音传来之处,直到瞧见一个白色的猫脑袋。


  韵光熄灭,狠狠地捏紧了手中的哨棒又松开力道,武崧忍住了把始作俑者提溜过来揍一顿的冲动。


  “臭屁精你这么晚了还没睡啊?”

  “你这丸子又过来干嘛?”

  “我担心……嗯,不是,我一只猫睡害怕,想让师兄陪陪我。”

  “怎么不去找大飞?”

  “大飞那呼噜声太大了,而且,去那边要经过小青姐姐的房间,把她吵醒了肯定要揍我一顿的。”

  “所以你就不怕大晚上吵醒我,我把你揍一顿是吗?”他揪住那猫的耳朵,倒也没使多大的力气,见白糖嚷嚷着疼,还是松开了。


  “臭屁精,白天的时候你和大飞说了什么啊?”

  “你要知道这个干什么?”

  “人家好奇嘛,师兄,你就告诉我好不好?”

  “真没说什么,你撒娇也没用,夜深了,赶紧回去睡觉吧。”


  “师兄~”

  “先回去睡吧,”武崧摸了摸白糖的脑袋,嘴角带着自己都不曾意识到的笑意,“实在好奇我明天再告诉你。”


  将猫连哄带骗地推了回去,关上门的那一刻,顿觉耳边清净不少,甚至有些许不大习惯。

  “这个丸子……”他无奈摇了摇头,此刻已经全然没了明日要见到家人的紧张与一丝丝害怕。


  其实他心里比谁都明白白糖是因为担心自己难受才大晚上跑过开看看的。


  “别对我这么好啊……”

  我怕自己克制不住。


  *


  “小蠢猫,过来这边。”

  谁,谁在说话?


  走在一堆又一堆浓郁的混沌里,能见度低到伸出爪子看不清五根指头。怕不是又是在做梦。这次的梦还是跟它以前的记忆有关系么?


  “小蠢猫,过来这边。”

  “小……”


  “大婶,能不能别喊了,这边这边,我怎么知道这边是哪边?”捏紧正义铃打量着四周,后方的混沌里突地窜出来一只黑猫,上来就给了他后脑勺一爪。


  “喊谁大婶呢?”


  “哇,大婶,你长得跟白丸很像啊!”回过头,还没来的及呼痛他就下意识感叹道,又为白丸的不在场感到略微遗憾。

  “白丸?那只大肥猫是吧,”黑猫狠狠地拧住他的耳朵,“咱们这才十来年不见,你胆子可是越来越肥了啊,不仅敢乱喊乱叫,还拿我和那只肥猫比!”


  “咱们认识?”

  “你还没想起来?”黑猫愣在了那里,又上下打量了一下白糖,“是说这次你看起来怎么小了这么多,还以为活太久你给长缩水了。那没事找我干什么?”


  “这位大……姐姐,我都不认……等会,您该不会就是之前锁住武崧关于悠野记忆的那只猫吧?”


  “有这么一回事么?”黑猫认真地回忆了会,“好像是?”


  “那您有什么办法让我想起忘掉的记忆么?还有还有,我为什么会忘掉这么多事情,为什么会变小,为什么力量会被限制住,为什么……”


  “吵死了,给老娘闭嘴!”

  “哦,好的!”白糖乖乖站好,闭上了嘴巴。


  “往常来讲的话你的记忆会随着能力的提升而不可控制地慢慢恢复。”黑猫说,“也不知道蠢货费心费力想要你想起来,不过就多等个几年的事。”

  “至于让你立刻完全想起来的办法呢,老娘没有。”

  “听说过归初印么?没听说过也没关系,等你能想起来了不就什么都知道了,这都没什么好问的,老娘要是次次都得耐心给你解释,岂不是得累死。”


  “那,之前你说我找的你是什么意思?”


  “哦,这个啊,”黑猫打了个哈欠,“当你或者我要找彼此的时候对方是可以感应得到的,不过有个条件,你要找我呢,必须得置身于混沌之中,就像我找你还得去一片韵充沛的地方一样。”


  “置身于混沌之中……”白糖有些茫然,“可我不是在打宗……遭了!”


  一个激灵从床上坐了起来,窗外的月亮被一层层厚重的紫云遮住。


  白糖本能亮起韵纹,鎏金色的韵力让混沌不能轻易靠近,破门的声音响起,被混沌裹挟着的武崧此刻红色的韵力外镀着层紫,棕色的猫眼却是全黑,又泛着丝丝缕缕的邪气,混沌不断从他的身体钻入钻出。白糖还未来得及说话,卯足全力的一棒便直冲面门而来。


——

祝大家母亲节快乐!

评论(7)

热度(10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