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魚呱呱

每一只诚信的鸽子,都说过不咕的谎言

【京剧猫】烟花易冷⁸

观前提醒:

*私设如山,ooc警告

*所有感情线均be

*脱离剧情

*白武,大飞海漂,西瞳,黯情


11)打宗

  连忙闪身躲了开来,正义铃发出一连串的声响,又听得另一边的门被破开,白糖微微偏头,余光看见同样被混沌控制住的小青大飞,还有后面不知所措的海漂。


  真是麻烦,他不由得暗骂了一句,鎏金的韵力振开,将频繁挡住视线的混沌暂时击退,虚空之中,由韵力凝聚而成的细线略微控制着三只被混沌侵染的猫的身体。


  暂得一丝喘息之余,白糖看向海漂,深蓝色的韵光从瞳孔中闪过,后者忍不住困意地打了个哈欠,而后软软地趴在了地上。


  “定!”

  他呵道,拉紧了手中的粉色丝线,几只准备进攻的猫堪堪停在了半空之中。


  “哎呀呀,真是精彩。”

  房子在一瞬之间变小,回到了来者的手中,“手宗的东西果真好用。悠野小友,咱们可是多年未见了,现今怎么如此狼狈啊?”


  是打宗宗主,白糖心里暗道了声不好,表面却仍是淡定如常。

  “宗主大人怕不是年纪大了记性不好,接二连三地认错猫。”


  “认错?哈哈哈哈,别的猫老夫可能会认错,但是悠野你——老夫可不敢随意认错!”宗主笑道,一双猫瞳里的情绪耐人寻味,哨棒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破空而来,将虚空之中的韵线搅和在一起,火从其顺着韵线燃起,白糖不得已撤掉了韵力,一时之间,星罗班在混沌的控制之下又毫无章法地向他发起进攻。


  “多重韵力么?”哨棒又回到了它主人的手中,“怨不得多年不见你甚至变成了小孩模样……”

  “当年你对异猫处处维护,甚至不惜与打宗作对,口口声声为了正义与和平,现在看来,还不是一己之私。”


  “那宗主您呢?”躲过小青的水袖,猝不及防被武崧的火判烧掉了右耳的一撮毛,倒吸一口气,白糖忍着耳朵上的灼烧感跳出了包围圈,“您这么多年下令将所有异猫赶尽杀绝难道就没有私心吗?”


  脑袋里闪过些许片段,大脑带来阵阵刺痛,他咬着牙,韵线在混沌的遮挡之下又重新控制住了三只猫,胸前的念珠在混沌之中若隐若现地闪着光芒。


  看似猛烈的攻击之下,白糖冲着一直在一旁看戏的宗主道,“您当年下令将异猫赶尽杀绝,难道就没有一点私心吗?”


  “异猫能力强大,又不肯加入各大宗门,还与混沌暗中勾结,本就不该存在这猫土之上。又说这私心,此令乃老夫与各宗宗主商讨所下,莫非你是想说十二宗宗主都是为这一己之私不成?”


  “异猫与混沌暗中勾结一事,您敢说没有丝毫您的原因?”


  “我的原因?”平地风气,混沌随风而动,视线被愈发干扰,“他们那是咎由自取,与老夫何干?”

  “异猫生性残暴,又喜好仗势欺人。当年老夫的妻子和一双儿女皆死于异猫之爪,而后他们竟仗着自己的一身本领从判宗督宗之下全身而退……异猫,本就不该存于这猫土!”


  话音落,哨棒破空一响,散开的混沌之中,白糖的瞳孔里倒映着极奔而来的打宗宗主。


  “凡异猫,皆该死!”

  卯足全力的一棒直冲着白猫的面门袭来,星罗班三只猫的纠缠使得那猫无法脱开身,一机而中,白糖直挺挺地倒在了地上。


  “不愧是打宗……宗主。”那猫的身体散作只只金蝶,半空中环绕一圈又消逝,大脑意识到不对劲时,身体已经动弹不得。


  “打宗宗主,别来无恙啊!”


  四面幻境消退,不知何时昏迷过去的武崧、小青、大飞被妥善放置在安全的一角,他的眼前空无一物,又哪里有四只小猫。


  “宗主大人,您明知我拥有多重韵力就该小心才是。”

  念珠闪着白光,丝丝缕缕的韵力从中钻入白糖的身体,正义铃叮当作响。


  “宗主大人,有些事情还是淡忘的好不是么?”他笑着说道,幽蓝与鎏金的异瞳在一片混沌中格外显眼。


  而被韵线限制住行动的打宗宗主呢?混沌枷锁已被解开,眼中逐渐恢复了清明,还未来得及说些什么,却见念珠的光芒忽地黯淡,那白猫直挺挺地倒在了地上。


12)怀疑

  过度依赖念珠的后果。

  脑中无奈地叹息了一声,想着那未处理好的局面,白糖勉强集中精神去思考该如何在身体能控制后以现有的实力从打宗溜出去。

  可行性不大。还是想想该如何解释解释自己的身份,编造一个合理的故事毕竟靠谱。


  任由意识沉入无底的黑洞,再睁开眼是处在一个陌生的房间里,打了个哈欠,又伸了个懒腰,记忆回笼,白糖伸懒腰的动作顿在了一半。

  遭了,他故事还没想好怎么编!要不要现在躺回去接着装睡?然而重新躺回床上的动作只进行到了一半,房门被大飞推开。


  “白糖你醒了!”

  “我……那个……”

  “饿坏了了吧?俺先去热点粥给你垫垫肚子,待会就要吃午饭了。”大飞挠了挠脑袋又叫道,“你昏迷的这几天俺们可担心坏了,小青、武崧他们待会就会过来。”


  他们……什么也不知道吗?


  “你这丸子,睡那么久,担心死我们了,”小青说,“宗主大人都跟我们说了,那天我和武崧、大飞被混沌控制,你一只猫和他战斗……”

  “其实没什么的啦……嘿嘿嘿!”有些心虚地低下头,心里盘算着打宗宗主究竟说了没说,说了多少。


  好在小青没有追问当时的细节,她与大飞对视了一眼,临走前道,“武崧应该有很多话要和你说,你们好好聊,我和大飞就不打扰了。”


  门被贴心地关上,房间里的气氛霎时间清冷了下来。


  “丸子……”

  “臭屁精……”


  几乎是同时开口,对视一眼后又不约而同地将脑袋偏开。最后还是白糖先说话打破了这奇怪的气氛。


  “你,见到爷爷了吗?”

  话语间带着一份小心翼翼,武崧先是一愣,而后摇了摇头,“宗主说在黯进攻武打宗后爷爷就不见了踪影,哥哥他……”


  未尽的话白糖却是听明白了,他道了句节哀,走上前轻轻抱了抱武崧。


  “也没什么好特别难受的,我现在实力还不够强,若是现在就见到爷爷了反倒不知道该怎么面对他。至于哥哥,他是爷爷收养的一个孩子,时常被爷爷派出去做事,我们并未说过几句话,可……”


  可仍旧会难受是么?白糖想,到底是“家人”呢,亲情是这个世界上最常见又最难以得到的情感之一了。

  有便是有,从未出生时就已获得;若没有,再努力也只徒劳。


  若是自己当年未曾……兴许眼前这只猫生来便可得到更多来着亲人的关怀与爱,而非小小年纪肩负过多的重任。


  只是,倘若他不下手,依照那只猫的行事作风只怕是武家连一支嫡系的血脉都不会剩下,哪怕那只猫能忍住什么也不管,被长期压迫着的猫民们乱起来也不过只是一个时间上的问题。


  白糖闭了闭眼,名为“愧疚”的情绪淡淡萦绕在他的心头,而后又缓慢消逝。


  “对了,丸子,那天我们被混沌控制后你和宗主之间究竟发生了什么?我们询问宗主时他只说了个大概,具体的却是怎么也想不起来了。”


  “其实……我也不太记得了嘿嘿嘿!”那宗主,究竟是真的忘记了还是有意替自己隐瞒呢?


  打宗宗主一生最恨异猫,幼年时期所居住的村庄里村民被山匪屠尽大半,父母亲人一个个惨死在眼前,领头的正是一只异猫;

  有了妻子和孩子后对异猫的仇恨早已随那支山匪被剿灭与时间的流逝淡去不少,奈何在外出任务时出了岔子,山谷震动,巨石从山间滚落,恰巧被砸中的猫中有三只异猫。

  一只异猫坚称是出任务中那时实力最差、地位较低的打宗宗主所为,无力申辩,回去时却得知了妻儿惨死的消息……


  如此这般,那宗主既认为自己是异猫,又怎会任由自己待在打宗甚至替自己隐瞒呢?

  如若是真的忘了,那该是谁让他淡忘的,同让自己提前恢复记忆的是同一只猫吗?


  “说起被混沌控制,我总觉得那天好像是做了一个梦一样,我梦见小时候的自己和一个与你长的极为相似的猫好像在说话,那梦境就想是我曾经经历过的一样,可我自小便跟着爷爷练功,记忆里并没有过这样一只猫。”


  “丸子,那只猫有没有可能与你的身世有关?”

  “没、怎么可能嘛!我从小无父无母,哪里来的什么、身世,臭屁精你指定是压力太大出现幻觉了。”

  “可……”

  “对了,再过一个月就是新年,那时候我们应该还要在打宗帮忙清楚混沌,据说打宗有座山头看烟火的视角特别好,臭屁精,到时候你带我去看看吧!”


  “看烟火?”武崧皱起了眉,猫眼里满是疑惑,“是有这么一座山头,但知道的应该仅限于打宗弟子,丸子你是从哪听说的?”


  “嗯?是吗?我也不记得了,可能是当初跟着杂戏班在哪里听说的吧。对了,我从醒来到现在都没有去拜见过宗主,我先去见见宗主吧!”


  早知道就不扯什么烟火了,谁知道一个破位置还仅限于打宗弟子知道。应该是被混沌控制的时候记忆的锁松动了一点,还好自己当时也加了层禁制。


  “丸子他,什么时候这么懂规矩了?连大飞端来的粥都没喝。”看着跑远的白糖,武崧端起了那碗冒着热气的粥,粥里混了鱼肉,白糖不可能不喜欢才对。


  似乎从遇见那只大白猫开始丸子就怪怪的,先是喜欢上专抢他的饭,每日吃吃睡睡,幻境过后饭量都比以前少了许多……

  那只大白猫……似乎与自己梦境中的有几分相似,丸子他是不是有什么事情在隐瞒着他们?


————

快高考了有点忙,所以更新就慢了很多,考完后会补回来的

评论(7)

热度(9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