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魚呱呱

每一只诚信的鸽子,都说过不咕的谎言

【京剧猫】烟花易冷¹⁰

14)烟花

  风从他们周身绕过又溜走,经方才那一插曲剑拔弩张的气氛淡去不少,淡淡的尴尬萦绕在彼此心间。白糖咳嗽了两声,清了清嗓子道——

  “臭屁精你倒是听我说嘛!”

  “昨晚无、咳咳,那个判宗宗主,我也不知道他来找我是为了什么,带着个硕大无比的夜明珠,说了一大堆莫名其妙的话就走了。”

  白糖挠了挠脑袋,“臭屁精你最近是不是太紧张了,我怎么可能和黯勾结?”

  又打了个喷嚏,“你们打宗昼夜温差有点大啊,白天热成那样,天没亮的时候怎么会这么冷,以前也、也是这样的?”

  “宗主说是为了驱散混沌才会变成这样,具体和宗门法宝‘不归’有关,恶劣的气候也有利于弟子的训练,不过以后会慢慢恢复正常的。”

  “这样啊。”

  白糖没有再问下去。

  远处弟子的训练声断断续续传来,武崧拉住了白糖的手,在对方疑惑的神情下,韵光包裹起二猫,源源不绝的热气顺着韵力传递了过去。

  “喵~臭屁精,以后要是每个冬天都有你就好了。”

  “想的倒美。”

  晚一点的时候白糖和武崧分别收到了来自大飞莫名其妙的道歉,前一刻还剑拔弩张的两人此时因为这三番两次的打岔和白糖的解释关系缓和上了许多。

  然武崧真的会信那样牵强的解释吗?以判宗无情之韵力,那晚不可能没有发现武崧,那他又有什么目的呢?

  千头万绪在心中绕成一团乱麻,似乎只要找到自己完整的记忆一切都可以迎刃而解。

  为何会有猫急切的想让自己恢复记忆,这一切又要不要和伙伴们说?

  困倦地打了个哈欠,看着前方众猫又净化了一批魔物,白糖自觉扔过去了几个水袋。

  近些时替打宗清理混沌耗费大家不少精力,白糖韵力还未恢复,没法帮忙,在小青n次从床上揪着他被烧掉一撮毛的耳朵后,白糖“自愿”协助海漂做起来后勤。

  他忽然有点想念被送去山下一户人家照料的白丸了。

  “白糖是哪位?”

  “我,我就是。”

  “你点的糖稀鱼丸已送达,记得给个好评哦亲!”

  嗯?

  揭开盖子,热气伙同香味扑面而来,口水不自觉地分泌,直到看见鱼丸上的酱歪歪扭扭组合成的文字——记忆,在做宗。 

  白糖“唰”的一下关上了盖子。

  “丸子,打宗混沌还没清理干净,你上哪找的步总猫送这鱼丸?”

  白糖干笑了两声,避开了这个问题,“那什么,小青姐姐,我突然觉得自己有点不舒服,先回去了啊,你们继续。海漂,辛苦你一只猫了。”

  “这丸子又偷懒!”

  “可能是伤还未好全吧,丸子到现在都使不出什么韵力。”武崧道,“小青、大飞,休息一会咱们再继续吧。”

  猫民的混沌净化的差不多了,年关也将至。打宗难得放松了长期以来严格的训练,各猫上蹿下跳,闹出不少事情,但总体来说气氛还是轻松欢快的。

  除了小青。

  猫土新年四大祭礼——蒸鱼饺、放花火、玩步鼠、浣洗。

  小青为了蒸出一个完美的鱼饺已经在厨房和面团奋战了好些天。

  “小青姑娘,要不咱们今天就算了吧,已经很好了。”

  厨房师傅从角落里探出脑袋,试探性地问了声。

  “不行,我今天一定要成功蒸出一个鱼饺!”

  “让明月上次来信笑话我连个鱼饺都不会弄!”

  得到意料之中的答案,厨房师傅又默默缩回了角落,看了眼厨房,已经麻木到挤不出一个心疼的表情来。

  生活不易,厨子叹气。

  “师傅,这几天真是不好意思,将你的厨房弄成这样,”大飞看了眼还在奋战的小青,又看向厨师歉意地说道,“小青只是太想做出一个好鱼饺了,这些是一点心意,希望能够补偿一点。”

  “没事没事,”厨师竭力抑制住自己上扬的嘴角,又实在抑制不住地咧嘴笑了起来,“年轻猫嘛,有股执着劲,好事好事。”

  厨房有他猫洒扫,损坏的东西上报后宗内会换新的。也就是说,这笔钱,一个子不落的都可以进他的口袋。

  “咳咳,小青姑娘这几日想来便随时来,鄙人会竭尽全力教导她的。”

  “那就麻烦师傅您了。”

  “不麻烦不麻烦。”

  不就一个鱼饺吗?多来几次指不定自己买店、装修、器具什么的钱就都齐了。

  小青在要跨年的那一天弄出了一个可以看又可以吃的蒸饺,与此同时厨房师傅攒够了他需要的小钱钱。

  “这就是传说中的山头吗?”

  白糖喘着气,躺在地上摊成一张猫饼。

  “离晚上放烟花还有那么久,为什么这么早我们就要过来,我还没吃晚饭呢,晚饭怎么办?”

  武崧放下了包,打开来里头是各种香喷喷的食物。

  “晚上走山路不安全“,他解释道,顺手挡住了一跃而起朝包中直扑的猫头,“现在吃晚上可就没了。”

  晚间万家灯火亮起,圆月悬在空中一轮,一个亮点自平面而起在空中炸开来,那是一朵巨大的烟花,随后两朵、三朵……

  这场盛大的烟火下,武崧身后的尾巴在不经意间与白糖的触碰到了一起,他不自在地红了整张脸,于震耳欲聋的烟花声中说了什么,白糖没有听清,反手塞了武崧一嘴的鱼。

  这是我看过的最好看的烟火了。武崧红着脸想,以后一定还会有很多很多年在看很多很多次这样好看的烟火。

  嗯,和白糖。

  烟花声音响起的时候,大飞连忙放下手中的汤碗捂住了海漂的耳朵。

  “没吓到吧?”回应他问题的是海漂迷茫的双眼。

  他缓缓松开了手,不好意思地挠了挠脑袋。

  小青说过,这样的时候最适合说开一些事。大飞站在那里静默半晌,最后只是比划着,小青在给明月写信呢,小心别把汤撒在纸上了。

  海漂认真地点了点头。

  这种时候表白的话,海漂会有很大压力的吧。看着那远去的背影,大飞松开了紧握的双拳,掌心是细密的汗,宣召着他方才内心的紧张。

  却见又一批烟花绽放之时,远处的海漂回过头看向这边,大飞不确定她笑了没有,却愿意相信她是笑了的。

  这样就很好了啊。

  阴霾山谷向来不过任何节日。

  无情很干脆地跑到了一个风景宜猫的地方,悠悠地喝茶看烟火。

  烛龙、句芒在溪边争执谁钓的鱼大,谁钓的鱼多,奈何不时的烟花声炸在耳旁,根本听不清对方骂了些什么,但这并不影响他们愈骂愈凶、几近动手的架势。

  慢条斯理地解决刑天递过来的又一条烤好了的鱼,再喝上一口鱼汤,桌上是炸鱼丸、鱼饼馒头、蒜香烤鱼、鱼肉火锅、鱼头泡饼、松子茄鱼、糖醋鱼块……方才谁也没争赢谁的烛龙句芒又在为了鱼肉火锅中那块鱼的隶属权而争执,无情面无表情地夹起送进嘴中——嗯,煮的时间有些长了。

  “进行的如何了?”

  放下碗筷,无情站起身来理了理官帽,答道,“消息已送到,一切按计划进行。”

  “大人是否需要留下来用膳?”

  瞧了眼桌上所剩无几的饭菜,黯摇了摇头,“不了,我只是过来看看。”

  此处烟火远不及繁华之处盛大,亮点划过天空,绽放的一瞬间好像能照亮心中的黑暗一般,却稍纵即逝。无情回过神的时候,黯已经不知在什么时候离开了。

  好像真的只是闲来走走,恰巧遇到。

评论(4)

热度(6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